利威尔的甜心少女臭

写于三年前的今天


这天晚上,我睡到一半突然感觉到身体热了起来,不,准确的说应该是周围的环境热了起来。我睁开眼,看到闷油瓶身上显出了麒麟纹身,这不同寻常的热就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。我出去倒了杯水,回来的时候闷油瓶竟然露出了扭曲的表情。
“闷油瓶?”我推了推他。
对方挣扎了一下,睁开了眼睛,眼中尽是红血丝。我晃了晃手中的水杯,“喝水吗?”闷油瓶坐了起来,接过了杯子。我看着他,也不多问,他想说什么自然会开口的。
“全是你,”开口了,但我没想到他会说这样的话,“这十年来我在青铜门后看到的,全是你。”我愣住了,接下来的几十分钟时间内,小哥竟然向我讲述了他在青铜门里的十年。
十年前,小哥只身一人来到青铜门前,把手放在了门上,门悄然开启。他走了进去,不带一丝犹豫。巨大的青铜门在他身后合上,隔绝了世间的一切羁绊。最初的几天,无饥无寒,不眠不休。后来小哥才渐渐意识到,青铜门内已不是阳世,他现在处在鬼门关内,亦不算是活人,自然不会感觉到饿。然而大约十天之后,小哥感觉到了疲惫,深入骨髓的疲惫,他闭上眼睛,立刻不省人事。
也是这个时候,“吴邪”第一次出现了。是龙脊背那回,我一直以为小哥当时并没有看见自己,然而他竟确是瞥见了一眼。后来又出现了七星鲁王宫那回,小哥把晕了的吴邪从水里捞起来。还有南沙时候,从张胖子眼中看到的吴邪。云顶天宫,反常的发火的吴邪;新疆疗养院里,惊慌失措的吴邪……
小哥在叙述这些事情的时候并没有用任何和做梦有关的字眼,我猜测原因可能有二:一,梦境过于真实,连小哥也不知道究竟是梦还是别的什么东西;二,与我有关的这些事情确实是真实发生过的,小哥不能排除他只是被青铜门内某种物质引发了回忆的可能性。
“但是,”他突然顿了顿,“在那里面的时候,我一次都没能救你。”
七星鲁王宫,吴邪掉下去了,小哥伸出的手只捞了个空;海底船墓,吴邪在小哥面前被海猴子撕成碎片,小哥却连身体都动不了;云顶天宫的蚰蜒、蛇沼鬼城的野鸡脖子一拥而上,吴邪瞬间支离破碎……一次又一次,张起灵眼睁睁看着吴邪死了一次又一次。
“那时候我真的没办法判断这究竟是幻境还是现实,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我不知道你究竟是死是活。”小哥的声音有些沙哑,头看向了窗外。我想起来了,我在去青铜门接小哥的途中遇到了的那些吴邪,幼年的吴邪,读书时候的吴邪,各种各样的吴邪。他们究竟是什么?或许他们也曾在闷油瓶的幻境中出现过?只是那时候并没有生命威胁,所以他们活了下来?我不敢多想,连小哥都不明白的事,再怎么想都是徒劳。
“这十年让我记住了你,永远记住了你。从我不认识的童年的你,到第一次到青铜门的你,张家古楼的你,带我回家的你……跟我道别的你。”闷油瓶转过头来看着我,“都快一年了,我似乎还能看到在向我求救的你。”我看到小哥的脸上出现了困扰的神情困扰,但我却不知道该说什么,在一段时间的沉默后,我终于开口了:“你还有什么瞒着我的,都说出来吧。”
小哥眼神中闪过一丝不可思议,很快又转为了然,“当我在幻境中痛不欲生的时候,青铜会发烫,麒麟也会出现,然后我就会醒来,清醒地过几天。大概十天之后,我又会昏睡过去。”
“青铜发烫?整片青铜?”
“以我身处的位置为中心。”
“多烫?”
“我还活着。”
“你一定有发现解决办法吧!”话一出口我才意识到我过于激动了,但闷油瓶并没有什么表情变化。
“嗯,用我的血。”还是一贯平静的语气,“我偶然发现,我的血可以压制青铜发烫。”
“偶然发现?这怎么可能偶然发现啊!你受伤了吗?”我只觉得今晚信息量有点大,激动得抓住了小哥的手臂。
“这不重要。”
“当然重要啊,我想听!”我抓着他胳膊的手用力大了几分。
“吴邪,你激动了。”小哥低头看了看我抓住他的手,我立刻松开,听他继续讲,“大约过了半年,我感觉自己的身体,变得不太一样了,在有一次醒来之后,吐血了。然后我发现,它们顺着一些纹路,向上流去,就像你在的那时候一样,然后青铜就会渐渐冷却。”
“那时候我大概知道了,为什么必须是我来顶替你守门。”闷油瓶看了看我抓着他的手,但脸上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,“但抱歉我还是不能告诉你。只是有一点——如果是你去,你一定不能活着走出来,这也是他们当初选择你去守门的一个原因。”
我皱起了眉头,果然闷油瓶的拿手好戏还是吊人胃口之后卖关子,但现在我却不会急着去解开谜团了,毕竟我们还有半辈子的时间。
“无论如何,你还是回来了。”
“嗯。”
“还睡吗?”我看了看手机,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。
“不睡了。”闷油瓶起床开始穿衣服了。他的身材真是百看不厌的那种,没有特别过分的肌肉线条,看上去甚是柔美,力气却又大得惊人,真不知道他这个百岁老人是怎么保养的。
“跑步?”
“嗯。”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“吴邪,”他突然转过了身,鼻子离我只有几公分距离,但没有再说什么就走了出去。
我仍感觉脸上有些羞赧,这个闷油瓶,应该是嫌弃我这一把年纪的大叔了吧……好吧好吧,去健身房办张卡吧。

【还是三年前写的了,吴邪接回小哥之后的一则小番外。那么多年了,还是觉得这样的患难与共的感情是最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的。】

评论(2)

热度(23)